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健康中国重庆行动知行大赛落幕
2024年1月7日 19:2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7日电 第二届健康中国重庆行动知行大赛决赛7日举行。该活动旨在在大力普及健康知识,促进广大人民群众提升健康素养、掌握健康技能,全面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据介绍,为保障该活动的全市性、全民性、全面性,健康中国重庆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总工会、重庆市妇女联合会、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八部委全程全力协同,联动重庆全市41个区县积极参与,进一步扩大了比赛的覆盖面,体现了全市参与、全民互动。大赛还同步开展了线上答题和线上人气投票活动,参与线上答题人数超30万人次,线上投票超180万张。

  经过前期角逐,重庆41个区县、7个委属医疗机构共计51支队伍中,最终有15支战队进入决赛。决赛当天,经过多轮比赛,最终荣昌区获得团队特等奖,涪陵区、南川区获得团队一等奖,万州区、江北区等获得团队二等奖,高新区、璧山区等获得团队三等奖。渝北区、开州区等获得优秀表演奖。

图为比赛xian
图为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当天,还举行了健康中国重庆健康形象大使和健康中国重庆健康达人签约授牌仪式。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眼科主任杨培增、重庆市人民小学校长杨浪浪、重庆大学体育学院教师李雪芮、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高级教练施廷懋、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护理部主任甘秀妮当选健康中国重庆健康形象大使。(完)

【编辑:殷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