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渡口区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2024-03-26 15:41:2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6日电(记者 肖江川)近日,大渡口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大渡口区建胜镇卫生院在建胜镇建新社区举行“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主题宣传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采取悬挂横幅、放置展板、现场咨询、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市民科普结核病的危害、临床症状、传播途径、预防措施,让大家加强对结核病的认识,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市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体检咨询等义诊服务。

  近期,大渡口区内基层医疗机构将深入学校、社区、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倡导全社会关注结核病防治。

  大渡口区结核病定点医院为重庆市结核病防治所,现居住在大渡口区的肺结核可疑症状者或疑似患者、确诊患者到该医院接受诊治,可以享受重庆市肺结核诊治相关减免政策。(完)

【编辑:景诗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