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新区两路果园港综保区赴京招商推介 邀请各界企业家共享发展新机遇
2024-03-22 12:35:5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2日电 “我们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各类人才走进重庆、走进两江新区、走进综保区,共商合作、共话未来、共谋发展。”3月21日,京渝(综保区)跨区域产业协作大会举行,重庆保税港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颜伟向与会的企业和投资机构发出邀请。

图为活动现场。两江新区两路果园港综合保税区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两江新区两路果园港综合保税区供图

  “这里区位条件优越、产业基础雄厚、创新动能强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作为中国经济重要增长极的作用不断凸显,重庆也成为我国第五个经济总量超过3万亿元(人民币,下同)的城市。”会上,两江新区两路果园港综合保税区负责人向企业推介新重庆和两江新区。

  两江新区两路果园港综合保税区(简称“综保区”)作为重庆全功能、枢纽型、产业开放平台,是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核心区,是国家级新区两江新区的核心承载地,规划管理面积约60平方公里,现已构建起千亿级开放型产业体系,年外贸进出口总额近2000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在全国163个海关特殊监管区中综合排名位列第7。

图为活动现场。两江新区两路果园港综合保税区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两江新区两路果园港综合保税区供图

  综保区负责人介绍,“综保区设立了重庆自贸区内首家企业服务中心和移民事务服务中心,集海关、海事、公安出入境等10余家政务单位驻点办公,聚力打造流程最短、成本最低、服务最好的企业服务环境,热忱欢迎广大企业家来综保区共赢美好未来。”

  近年来,综保区围绕打造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高质量发展战略性开放平台,聚力打造“临空经济区、临港产业园、寸滩重庆自贸中心”三大功能片区,以“汽车+电子+生物医药”产业为主攻方向,加强与各界企业家联络,成功招引一大批头部企业在综保区投资兴业。

  “前期项目对接以来,综保区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相关产业部门紧密配合、全力支持,积极协调解决各类问题,以最大诚意招引项目落地,为企业发展创造最优环境。”参会的一家公司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与综保区在医药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配套的包装材料智能化生产、智能印刷、销售、物流、结算等方面深化合作,为综保区招商引资工作“拾薪添柴”。

  综保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综保区能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生产要素供给、全立体的功能政策体系、全整合的产业产品链价值链生态链、全生命周期的政务及商务服务、全过程的产业孵化基金,目前已有20余家在京企业与综保区达成了合作意向。(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