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渝州监狱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2024-03-18 16:46:35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重庆市渝州监狱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渝州监狱 供图
图为重庆市渝州监狱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渝州监狱 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8日电(记者 刘相琳)记者18日从重庆市渝州监狱获悉,渝州监狱13日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相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渝州监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劲东作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的纪检工作进行简要回顾,系统分析研判监狱纪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对2024年监狱纪检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渝州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杜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年来,监狱各级党组织以落实主体责任的担当和直面问题的态度决心,在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上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深化、班子队伍进一步优化、正风肃纪进一步推进、政治责任进一步压实,全狱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纪律作风明显好转,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不断提振,为推动监狱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必须始终对队伍纪律作风问题保持高度警醒,必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一是清醒认识存在的薄弱环节,持续强化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责任担当。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自查整改,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补齐队伍短板、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有效防范廉政风险、切实加强责任落实。二是努力开创监狱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新局面。今年是渝州监狱创建“一流监狱”、打造“一流队伍”的决胜之年,全狱上下要全面压实管党治警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三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压实工作责任闭环落实,推动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层层传导;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落实各项工作,注重跟踪问效;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注重统筹兼顾促进发展,推动监狱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号召,全狱上下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只争朝夕、唯实争先的作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为引领保障监狱工作现代化、服务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渝州监狱在家领导班子成员、科监区中层领导干部及一般民警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