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乐于助人传递青春正能量 无私奉献温暖人心
2024-03-18 15:48:1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8日电 (简易)“太感谢了你们了,那天要不是你们及时帮我修车,我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呢。”3月14日,家住璧山的万女士将一副锦旗送往了璧山职教中心,当面向帮助了她的2名同学道谢。

  据万女士介绍,3月12日晚,她和丈夫在外就餐途中,发现右后轮胎漏气,因为没有换胎的经验,迟迟不能解决问题,就在束手无策之际,从人群中走过来2名身穿校服的学生,主动帮助她们。

  据了解,参与帮助的两名同学名叫王萤件、谭淇洪,均为璧山职教中心22级汽修高考班的学生,班级里平时需要帮忙的地方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并且努力学习专业技能,多次在市级比赛中获奖。

图为璧山的万女士将一副锦旗送往了璧山职教中心,当面向帮助了她的2名同学道谢。
图为璧山万女士将一副锦旗送往了璧山职教中心,当面向帮助了她的2名同学道谢。简易 摄

  帮助换胎只是一件小事,但王萤件、谭淇洪用他们的举手之劳,帮助了一筹莫展的万女士,无私奉献的精神温暖了万女士的内心。

  “能够用到自己的专业、自己的力量帮助到别人,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们也将努力学习专业本领,在今后的日子中,弘扬正能量,乐于助人,积极主动做好事。”王萤件、谭淇洪告诉记者。(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