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川严把质量关 消防产品“大体检”
2024年3月14日 11:3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4日电(邓川)为进一步加强流通领域消防产品质量监管,有效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增强消费者消防安全意识,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南川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区市场监管局走进辖区消防产品销售、使用单位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严把消防产品质量关。

图为检查现场。南川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图为检查现场。南川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其间,联合检查组深入辖区消防产品销售及使用企业,详细查看消防产品经销商营业执照、消防产品质量检测报告、合格证书、产品认可证书等有关资料。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监督管理规定》《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等要求,通过外观检查、基本功能测试、仪器检测、网上查询等方式,对消防水带、灭火器、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消防应急照明灯具等消防产品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对进销货台账、购货查验、产品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查阅,同时,联合检查组现场登录“国家认证认可公众查询平台”,对部分强制性认证消防产品的3C强制性认证证书真实性一致性进行了查验;对部分消防产品的主要性能进行了现场检查判定。针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个别经营单位存在的进销货台账不健全、进货查验制度未严格落实的问题,联合检查组要求经营主体严格落实产品质量安全责任,加强内部管理,规范经营行为,对提出的问题限期整改,确保消防产品质量安全。

  下一步,南川区消防救援支队将加大与市场监管部门的协作力度,制度化、规范化开展消防产品销售企业专项执法检查,强化消防产品宣传工作,提高社会单位和居民群众辨别消防产品真伪的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