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热度高开高走 龙年春节重庆南岸人气旺
2024年2月18日 19:32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春节期间,南岸区吸引众多游客观光。南岸区文旅委供图
图为春节期间,南岸区吸引众多游客观光。南岸区文旅委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2月18日电(记者 刘相琳)记者18日从重庆南岸区文旅委获悉,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中,南岸区假日旅游氛围浓厚,居民出游热情高涨,旅游产品供给充足,各旅游景区活动精彩纷呈,9日至17日期间,南岸区过夜游客较2023年同比增长177.7%,文旅市场延续火爆趋势。

  2024年春节期间,在重庆国际马戏城驻场演出的重庆杂技团登上2月9日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给千家万户倾情演绎杂技节目《跃龙门》,南滨路钟楼广场的夜景亮相央视新闻联播《锦绣中国年》。媒体报道南岸新春节庆活动和南山春日赏花,进一步吸引游客前来旅游度假,拉动假日经济消费。

  据介绍,春节期间,南岸区以“欢欢喜喜过大年”为主题,组织开展文艺表演、旅游活动共计50多项。南岸文旅推出春节线下主题打卡活动,各大文旅商体竞相推出多元活动,打造一场赏新春新禧的游玩盛宴。

图为春节期间,南岸区吸引众多游客观光。南岸区文旅委供图
图为春节期间,南岸区吸引众多游客观光。南岸区文旅委供图

  节日期间,可饱览重庆夜景的一棵树景区爆火,长嘉汇城市会客厅南滨路沿线A级景区、龙门浩历史文化街区、重庆故宫文物南迁纪念馆、东原1891、长江索道等成为市民节日休闲度假旅游主要目的地之一。大年初二试营业的城上天幕观景台,节日期间全网曝光度累计超2000万次;“贺新年,猜字谜”重庆开埠遗址公园新春活动,日均游客近3万人次。

  长嘉汇弹子石老街非遗鱼灯巡游,开启一场年味与仪式感的旅途;壹华里市集举办“新春寻年记”活动,年味满满;重庆国际马戏城《极限快乐2》加场演出,同时联动重庆市歌剧院联袂献上《潮趣Live House+》,唱响城市之音;在1891有好市赶市集,或在南坪协信星光时代广场看新春舞狮,找寻新春的韵味与惊喜。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西部公交推出“都市观光·漫游重庆”巴士系列惠民活动,让广大市民及游客享受观光巴士的超值体验,其中T888号线路(含南滨路)饱受游览山城夜景的游客喜爱。

  在推出多种景区活动和特色旅游路线,营造节日氛围的同时,南岸区文旅委也提供优质、暖心的文旅服务,保障南岸区文旅产品供给。为方便游客检索出游信息,春节期间,南岸文旅围绕“吃住游购医学运动”“南岸必打卡点位”“路线攻略”等方向,特为游客推出“看重庆·来南岸”旅行专享栏目,提升游客出行体验和便捷度,备受游客夸赞。

  南岸区文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节,南岸以内容驱动文旅消费,吸引众多旅游客群欢聚南岸,以文焕旅、以旅兴产,文旅市场迎来高峰、活动热度持续高走,节日氛围浓厚。在拉动提升南岸区文化品质的同时,实现了特色化、多元化、规范化的文旅消费格局。(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