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医生完成莫港总医院首例血透治疗
2024年1月29日 17:5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29日电(记者 贾楠)29日,记者从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获悉,第13批援巴布亚新几内亚中国医疗队完成莫港总医院首例血透治疗。

图为文燕医生指导当地医护人员透析治疗。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供图
图为文燕医生指导当地医护人员透析治疗。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供图

  “我真的从来没有感觉像现在这么轻松过。感谢文燕医生的帮助,感谢中国医疗队拯救了我的生命,感谢来自中国的白衣天使。”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斯比港的Shiela女士说道。

  Shiela女士生活在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斯比港,一年前确诊了尿毒症。但是作为莫尔斯比港唯一的公立医院,莫港总医院因设备和技术匮乏等原因无法开展血液透析治疗。

  3个月前,第13批援巴新中国医疗队的肾内科文燕副主任医师抵达莫港总医院后,就开始积极推进该院血透治疗室的筹建。

  今年年初,经过前期的设计、装修、透析机调试及医护人员培训,莫港总医院血液透析室具备了开展透析治疗的条件。文燕医生经过充分评估后决定,将Shiela女士作为莫港总医院开展血液透析的首例患者。

  当地时间1月22日上午,在文燕医生的亲自操作和指导下,Shiela女士在莫港总医院的血透室顺利完成了长达4个小时血液透析治疗,这标志着莫港总医院具备了开展血液透析治疗的综合条件,对于肾脏内科、莫港总医院乃至整个巴新的公立医疗系统都是一个极大的技术提升。

  结合文燕医生为之制定的个体化综合诊疗方案,患者水肿、心累及气促等症状迅速得到缓解。不仅如此,持续困扰Shiela女士长达9个月的关节疼痛也完全缓解。

  “今后我们将继续对该院透析中心医护人员进行理论和操作技术培训,同时也积极加强对患者的科普宣教,并协助他们建立患者随访机制。”文燕医生说,希望将中国先进的治疗技术和理念带给巴新,真正造福当地患者。(完)

【编辑:梁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