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华经典诵读大会重庆站颁奖典礼暨汇报演出举行
2024年1月24日 20:3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24日电(记者 周毅)24日,中华经典诵读大会重庆站颁奖典礼暨汇报演出在国泰艺术中心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悉,中华经典诵读大会(第一季)通过让经典发“声”,以诵读形式,提高全民对语言文字的运用能力,通过对爱国、家风、亲情、诚信等主题的思考,讲好“中国故事”。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海选、线下甄选的激烈角逐,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共112名选手入围重庆站线下总决选。其中,69名选手脱颖而出,斩获佳绩,获得各组别一二三等奖。

图为颁奖典礼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颁奖典礼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副总编辑伍刚表示,2023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特别策划推出“中华经典诵读大会”(第一季)大型文化展演活动,着力赓续中华文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着力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同时,央广网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己任,期望通过举办“中华经典诵读大会”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经典文化提供新视角、新感悟、新形式、新平台,让中华经典文化的传播始于声音、美于吟诵、感于内心、“声声”不息。(完)

【编辑:景诗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