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江津国际花椒产业城发布“聚椒双百”战略
2024年1月18日 20:0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8日电(记者 贾楠)“我们争取用5年时间在重庆江津区聚集打造一个百亿级的花椒交易市场;同时通过我们的基地服务平台,面向全国,与各地的花椒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合作,实现服务百万亩花椒示范产业基地的战略目标。”18日,在江津区花椒产业高质量发展暨江津国际花椒产业城发展战略发布会上,江津国际花椒产业城董事长陈学文发布江津国际花椒产业城的“聚椒双百”战略。

图为活动现场。活动举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活动举办方供图

  在这次战略发布会上,江津国际花椒产业城的整体战略定位首次亮相,将其打造为中国花椒产业综合服务平台、中国花椒产业集散地、西部调味品原辅料集散地,以及西部火锅食材原材料集散地。

  据了解,江津区将由政府统筹,即将实施花椒行业交易划行归市,同时推进花椒色选加工向标准化、规模化聚集。

  “江津花椒的产业基础好,市场产销两旺。加上政府高度重视,我们对花椒产业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陈学文谈到实施路径:硬件方面,三年建成产业城载体;“软件”方面,与国内知名电商龙头合作,联手打造覆盖花椒全产业链的产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实现“线上一朵云,线下一座城”的产业布局。同时,通过与商协会和国内食品调味品火锅食材龙头企业合作,形成花椒调味品火锅食材的集采基地和直采基地。产业城还计划通过多种形式合作,打造一个覆盖周边100个城市的终端销售网络,为入驻产业城的商家和企业拓展销售渠道。

  在如何做好产业服务方面,陈学文表示,除了给入驻产业城的商家企业提供“一站式产业服务”之外,还将以产业城为载体,以当地政府为统筹,与辖区内的花椒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合作,做大集体经济,同时与农民形成利益共同体,开展专业化社会化服务,帮助农民提质增效增收。与此同时,以产业城与先锋镇政府签订10万亩花椒高质量发展产业强镇建设合作协议为契机,打造一个服务全国、覆盖100万亩花椒高质量示范种植基地的产业服务平台。

  陈学文告诉记者,通过与全国大专院校及科研机构和国内生产加工企业合作,组建花椒技术研发工程中心,实施科研成果应用转化。江津国际花椒产业城不仅要实现“双百”发展目标,还要在产业城聚集超过1000家商家和企业,带动和新增就业10000人,实现新增科研成果超过20项。(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