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开州:“双车”带电检修线路 市民过冬用电无忧
2024年1月15日 13:2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5日电(梅浩 潘洪)入冬以来,电网迎来了冬季用电高峰和低温天气的双重考验。近日,为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重庆开州供电公司采取带电作业方式,积极做好线路设备隐患治理,确保市民朋友用电无忧、温暖过冬。

  在开州区中和镇,“不停电作业班”的工作人员正加班加点对10千伏中和线加装一二次融合开关,将部分直线电杆改造成耐张电杆,实现区域配网智能化,提高电网御寒度冬能力。

图为作业现场。国网重庆开州供电公司 供图
图为作业现场。国网重庆开州供电公司 供图

  作业现场,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忙碌着,4名身着防护服的带电作业人员分别乘上绝缘斗臂车,上升至作业点开展带电设备绝缘遮蔽、搭接开关引流线、带负荷改耐张杆、紧固设备线夹……各项工作环环相扣。经过6个多小时奋战,工作人员安全可靠地完成了本次带电作业。

  据了解,10千伏中和线是当地的主要线路,承担着教育、医疗、居民等数千余名用户供电,本次不停电作业,既不影响居民用电还能快速处理设备缺陷,有效降低线路故障跳闸率,提升居民用电获得感、幸福感。

  国网重庆开州供电公司“不停电作业班”班长郑勇希说:“加装一二次融合开关之前,线路只要有单处故障,就会引起线路跳闸停电,影响居民生产生活。经过本次线路改造之后,可以直接断开后端故障点,减少停电区域,更大程度保障居民可靠用电。”

  郑勇希进一步表示,下一步,国网重庆开州供电公司将继续秉承“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运用带电作业、零点检修等方式减少停电次数和时间,全力做好供电设备隐患整治和消缺等工作,努力实现作业期间客户“零感知”,用电“零影响”,让群众用上放心电、舒心电。(完)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