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垫”峰对决“泳”争第一 重庆·垫江冬泳公开赛举行
2024年1月7日 16:4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7日电(黄宇 陈超)7日,重庆·垫江冬泳公开赛在垫江县三合湖湿地公园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600余名冬泳健儿逐浪三合湖畔,在寒意中挑战自我,享受冬泳运动的魅力。本次比赛由重庆市体育局指导,垫江县人民政府主办,垫江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

图为比赛现场,裁判员发令。 赛事组委会供图
图为比赛现场,裁判员发令。 赛事组委会供图

  据悉,比赛以“‘垫’峰对决 ‘泳’争第一”为主题,赛道绕三合湖湿地公园水舞流光景观设置,总长度500米。赛事共设男/女子18-35岁组、男/女子36-50岁组、男/女子51-65岁组六个个人竞赛组别,同时设有5人团体赛,各组前3名可获得奖杯,前10名可获得奖金。此外,本次公开赛还设置了18-65岁畅游组供更多冬泳爱好者畅游三合湖,亲身体验冬泳乐趣。

  比赛现场,随着裁判员发令,参赛选手们头戴统一样式泳帽,装备着安全浮球,在三合湖的碧波内你追我赶,破浪前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奉节县劲美团队摘得团体赛第一名,重庆市大渡口区游泳协会滑石滩分会团队、重庆市梁沱冬泳队分获第二名、第三名。此外,013号选手佘如壮、031号选手樊健、136号选手何明、081号选手黄美玲等夺得本次赛事各个人竞赛组别的冠军。

  “本次冬泳公开赛是结合垫江县发展主题,做好‘体育+旅游’文章,依托三合湖湿地公园打造的适合全民健身所需的大众赛事。”垫江县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垫江县还将继续举办牡丹马拉松、铁人三项公开赛、自行车公开赛、桨板赛等体育精品赛事,为体育强县打下坚实基础,在现代化新垫江建设中展现文旅担当。(完)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