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新区青少年读书活动成果作品展演精彩纷呈
2023年12月28日 10:2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8日电 (刘霞 陈超)近日,“少年向上·悦读悦享”两江新区2023年青少年读书活动成果汇报在重庆第一双语学校举行,两江新区师生以作品展演形式呈现读书活动中的所学所得。

  今年3月至9月,两江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教育局、社发局、团工委、关工委、妇联等部门开展了“少年向上·悦读悦享”中小学主题读书活动暨两江新区第七届青少年阅读大赛。经过校级选拔、片区比赛、区级决赛,此次活动成果汇报从中筛选、创编13个优秀作品进行汇报展演。

  活动现场,成果汇报展演分为了《智慧课堂·悦读》《智慧空间·悦思》《智慧向上·悦享》三个篇章,涵盖音乐剧、戏剧、情景剧、朗诵、舞蹈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

  “我们结合各学校创意展示和两江新区智慧教育特色,创编本场成果汇报节目,展示两江新区2023年师生读书活动成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两江新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最新成效。”两江新区教育工委委员、教育管理中心主任杨莉说。

  据介绍,此次成果汇报是“少年向上悦读悦享”主题读书活动的一部分。除了汇报展演外,两江新区师生、家长共同创意加工了上千个艺术节目,分别在校级、片区和区级舞台作分享展示。十余个师生诵读作品在全国、全市“经典诵读”比赛中获得一、二等奖。(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