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文化惠民 “万州周周乐 这周龙都乐”系列主题活动启幕
2023年12月27日 21:4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7日电(马佳欣)先进典型表彰、双拥文艺演出、企业成果展示、特色文化体验……27日,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在重庆市万州区龙都街道龙都广场上演,市民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龙都街道全域共建双拥文化的强大力量,体验了汽车美食花卉的美好生活。

图为活动现场。 侯本艳 摄
图为活动现场。 侯本艳 摄

  共享文化盛宴 展双拥文化和企业文化

  当天,“万州周周乐 这周龙都乐”系列活动启幕,本次活动以“双拥文化、企业文化”为主线,以“拥军爱民、龙腾龙都”为主题,在此开展全域共建双拥文化节活动,旨在进一步聚集人气、带动消费、提振经济发展信心。

  龙都街道是万州区首个拥有“双拥文化示范街区”的街道。该街道也是万州区铁公水交通物流枢纽的主阵地,拥有规上企业50家,市场主体6000多家,形成了八大市场八大码头。2023年,龙都街道坚持党建统领、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惠民有感,实现地区生产总值约65亿元,全口径财政收入5624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931万元,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万州区龙都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幸宏称,本次双拥文化节,不仅是一场展现辖区双拥文化和企业文化的盛宴,更是龙都街道深入推进双拥工作的重要平台。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展示龙都街道的汽车文化、美食文化、花卉文化等特色,加强与各界朋友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龙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图为表彰大会现场。 侯本艳 摄
图为表彰大会现场。 侯本艳 摄

  表彰先进典型 树立龙都新榜样

  2023年,龙都街道涌现出一批优秀的集体和个人,他们在各自的领域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树立典型,传递正能量,龙都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开展了2023年度龙都街道先进典型评选,最终评选出2023年度“最美龙都人”20名、社会贡献奖10名,经济贡献奖10名。在“拥军爱民、龙腾龙都”表彰颁奖大会上,该街道进行统一表彰。

  据悉,活动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于26日至27日在龙都广场双拥文化展区举行,向辖区民众展示先进形象。

图为龙都汽车文化展。 侯本艳 摄
图为龙都汽车文化展。 侯本艳 摄

  特色文化展示 系列惠民活动精彩纷呈

  “万州周周乐 这周龙都乐”系列活动时间从2023年12月26日持续至2024年1月25日。其间,系列精彩纷呈的特色文化展示陆续推出,包括龙都双拥文化展、汽车文化展、美食文化展、迎春花卉展等。

  26日至27日,龙都汽车文化展在龙都广场汽车文化展区展出,龙都街道辖区部分车企参展,每家车企现场展示新车及相关宣传展板,统一开展拥军优惠活动,为活动现场观众发放“拥军购车优惠券”。

  龙都美食文化展于2023年12月27日至2024年1月25日在龙都辖区“拥军爱民示范店”餐饮门店举行,辖区16家餐饮门店统一开展拥军优惠活动,为活动现场观众发放“拥军美食优惠券”。

  龙都迎春花卉展于2023年12月27日至2024年1月25日在龙都花市举行,龙都花市15家“拥军爱民示范店”商户向全国发出邀请函,统一开展拥军优惠活动,为活动现场观众发放“拥军花卉优惠券”。(完)

【编辑:陈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