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两江监管分局:两江新区全域重点制造业贷款同比增长超20%
2023年12月26日 18:5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6日电(卢芹 刘一忞)近日,记者从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两江监管分局(以下简称“分局”)了解到,截至2023年11月末,两江新区全域重点制造业贷款同比增长超20%。其中,全域规上企业贷款余额530.35亿元,同比增长23.57%;智能化改造企业贷款余额348.7亿元,同比增长30.41%。

  “四季度,分局集中开展了聚焦辖内重点制造业企业高质量发展、金融支持民营制造业企业等系列活动,通过走进企业、银行机构、政府部门等多种途径,了解当前制造业企业融资难点与痛点,深入找寻解题思路,引导辖内银行机构进一步金融支持制造业企业发展,并取得较好反馈。”分局局长刘军介绍。

  重庆某变速箱有限公司长期致力于汽车零部件再制造的研发和生产,拥有完备的汽车零部件再制造质量管理体系,是两江新区的规上企业。企业2022年销售收入有所下降,为助力其产能复苏,分局指导兴业银行重庆两江新区支行深入了解企业金融需求与实际发展情况,最终为企业争取到280万元融资额度,支持企业日常资金周转。

图为工作场所。 招商银行重庆两江支行供图
图为工作现场。 招商银行重庆两江支行供图

  此外,招商银行重庆两江支行在分局的指导下,为长安汽车、长城汽车、吉利汽车等主机厂的一级配套企业——重庆某工贸企业提供金融支持4800万元,本着支持优质制造业的宗旨,招商银行重庆两江支行在四季度为企业发放的第二笔流动资金贷款中,主动为其降低利率30BP,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据悉,分局开展相关系列活动旨在加快构建目标清晰、机制健全、产品丰富的重点制造业金融服务格局,持续提升制造业企业金融服务质效。(完)

【编辑:陈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