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多措并举打通群众健身“最后一公里”
2023年12月21日 8:49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重庆多措并举打通群众健身“最后一公里”

  计划到“十四五”末建成100座体育公园和100条健身步道

  12月20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贯彻二十大 建设新重庆”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八场)——重庆市推动体育民生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重庆正多措并举,打通群众健身“最后一公里”。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洪介绍,近年来,市体育局不断加强科学规划和项目建设,着力破解群众关于体育的急难愁盼问题,群众健身难的焦虑得到一定缓解。

  据介绍,市政府连续两年将体育公园建设纳入全市15件民生实事之一。两年来,建成20座体育公园,新增体育场地390余片,新增体育场地约15万平方米,常年惠及健身群众近220万人。深入推进体育公园和健身步道“双百计划”建设,累计下拨资金9100万元补助支持区县建成体育公园37座、健身步道48条。计划到“十四五”末在全市累计建成100座体育公园和100条健身步道。

  截至2023年6月30日,重庆市共有体育场地15.82万个,体育场地总面积8020.40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50平方米(按2022年全市常住人口3213.34万人计算)。经初步统计,今年对比去年,全市体育场地面积总量增幅约18.22%,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增幅约18.06%,大幅度缩小我市与全国平均水平的差距。

  “我们拟下达公共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补助资金2936万元,支持全市81个公共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向社会开放。”市体育局副局长杜学勇说。(赵迎昭)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