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渝中警方破获一起“百万医疗保险”诈骗案
2023年12月21日 21:2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1日电(记者 贾楠)“你的‘百万医疗保险’业务已到期,需要缴费续保或关闭扣费。”近日,渝中警方破获一起“百万医疗保险”诈骗案。

  12月中旬,渝中区公安分局化龙桥派出所收到线索,受害人徐先生(化名)遭遇电信诈骗,损失20万元。徐先生称,自己几天前曾接到一通自称某保险客服的来电,对方询问徐先生,是否需要办理“百万医疗保险”业务,徐先生声称自己并不需要此项服务,但是对方说徐先生的保单已经生成,可以在系统中查询得到。出于好奇,徐先生按照对方的指导进行了一番查询,果然在对方提供的网站链接中查询到了自己所谓的保单信息。

  随后,徐先生告知对方自己并不需要这项保险业务,对方称如果想要取消的话则需要在银行APP中关闭银行卡的免密支付功能,于是徐先生按照对方的提示输入了银行卡密码,直到徐先生发现自己的银行卡被陆续转出了20万元,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民警立刻对涉案信息进行核查分析,经过精准研判、巡线追踪,很快锁定了嫌疑人冉某,并依法将冉某带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查,在12月初,犯罪嫌疑人冉某在明知他人从事电信诈骗的情况下,为给自己谋取利益,利用自己的两部手机,帮助诈骗分子建立语音通道,使骗子和受害人搭上线。面对警方的询问,冉某对其帮助他人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