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行业专家齐聚重庆 共探儿童口腔保健行业发展
2023年12月16日 11:0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16日电(黄一丹)15日,重庆市妇幼卫生学会口腔保健专业委员会第二次学术年会在重庆举行,多位国内行业专家齐聚会议,共同探讨儿童口腔保健行业发展相关学术热点,分享临床实际操作经验和技巧。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市妇幼卫生学会口腔保健专业委员会 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市妇幼卫生学会口腔保健专业委员会 供图

  来自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妇女儿童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等医院的多名医生、学者,围绕儿童口腔颌面部功能及其生长发育为中心开展专题讲座。内容涵盖儿童常见口腔功能问题诊断及处理、婴幼儿龋病防治指南、儿童口腔保健检查沟通技巧及行为引导等多方面内容,助力重庆市儿童口腔功能及疾病保健与诊疗水平提升。

  “口腔健康关乎全身健康,口腔保健专委会未来的工作更是任重道远。”重庆市妇幼学会会长董志希望该专委会守正创新把握机遇,将口腔科和儿保科的内容进行深度交叉融合,努力为妇女儿童口腔健康保驾护航。

  “言语障碍在儿童口腔中是常见疾病,由多环节、多种原因导致,需要临床综合分析病因。”学术年会上,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医师、重庆市妇幼卫生学会口腔保健专委会主任委员李远贵结合二十余年的口腔临床经验,开展了“儿童言语障碍与口腔疾病的关系及临床诊疗思路”专题讲座,他呼吁儿保科与口腔科医务工作者更好关注儿童口腔健康问题。

图为重庆市妇幼学会会长董志致辞。重庆市妇幼卫生学会口腔保健专业委员会 供图
图为重庆市妇幼学会会长董志致辞。重庆市妇幼卫生学会口腔保健专业委员会 供图

  据介绍,重庆市妇幼卫生学会口腔保健专业委员会自2021年5月成立以来,积极向市民群众普及口腔保健知识,对全年龄段口腔问题进行指导、筛查和诊断,两年来直接受益人群超万名,覆盖重庆十余个区县,逐步引导市民群众自主关注口腔健康,提升口腔保健意识。

  同时,专委会还指导各医疗机构开展口腔疾病防治工作,通过理论+实操“双线”进行人才培养、基层指导、专业培训,推广口腔适宜技术等,提高相关从业人员口腔医疗知识水平。

  当天,会场表彰了2023年专委会优秀工作者以及在儿童口腔病例与儿童科普技能大赛中脱颖而出的医务工作者。

  重庆市妇幼卫生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嘉勉励广大妇幼医务工作者通过多种方式,创新形式向妇女儿童普及口腔专业知识,加强预防意识,提升全民口腔健康水平。(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