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
2023年12月13日 10:3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12日电  重庆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现场会11日在江津区举行。会议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新重庆新实践,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前,与会人员进行了实地观摩学习,分为五个组先后到江津区双福法庭“福商”调解室、双福街道基层治理指挥中心、鼎山街道基层治理指挥中心、艾坪社区美林小镇小区、江州社区西西里小区、先锋镇保坪村塘坎上大院、永兴镇黄庄村等现场点进行实地观摩,探寻基层治理密码。

  会上,江津区介绍有关工作经验,15个单位作了大会经验交流发言,分享在社会治理中的基层实践“法宝”。

  会议要求,要迭代升级新时代“枫桥经验”新重庆新实践,坚持党建统领,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基层社会治理全过程;坚持预防在前,最大限度避免和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坚持调解优先,进一步健全大调解工作体系;坚持法治保障,切实在法治轨道上防范化解矛盾纠纷;坚持强基固本,及时就地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各类矛盾问题;坚持惠民导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坚持数字赋能,推动矛盾纠纷预防化解能力整体跃升。同时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扣紧压实责任,加强基层力量,强化激励保障,善作善成、唯实争先,不断提升全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扣紧压实责任,加强基层力量,强化激励保障,善作善成、唯实争先,不断提升全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