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网重庆电力:简易变电站 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12月1日 21:45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国网重庆奉节供电公司自主实施35千伏鹤峰乡变电站全貌。杨嵛杰 摄
图为国网重庆奉节供电公司自主实施35千伏鹤峰乡变电站全貌。杨嵛杰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1日电(周毅 杨嵛杰)1日,记者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获悉,为进一步提升电能质量, 国网重庆奉节供电公司建造简易变电站,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重庆奉节鹤峰乡原10千伏出线由35千伏新民变电站供电,线路长、负荷重,部分线路、用户设备经常出现低电压现象,对村民正常生活用电造成严重影响。

  为彻底解决当地“低电压”顽疾,国网重庆奉节供电公司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建造了35千伏鹤峰乡简易变电站,将原本闲置的老设备通过自主实施重新赋能,有效解决了近6000户村民低压问题,同时为当地返乡创业企业生产提供可靠供电,截至目前已有6家企业入驻鹤峰乡返乡入乡创业园。

  “感谢电力公司修的这个简易变电站,自投运以来,我们车间生产用电就再也没跳过闸了。”宏川(重庆)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叶洪江主任介绍。

  下一步,国网重庆奉节供电公司将持续打通乡村用电“最后一公里”,全面整治辖区低电压问题,进一步提升电能质量,为迎峰度冬安全可靠供电奠定坚实基础,为乡村振兴贡献电网力量。(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