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2年度中国医院综合排行榜发布 重庆4家医院上榜
2023年11月26日 8:33 来源:重庆日报

  11月25日,复旦版《2022年度中国医院综合排行榜》(简称综合排行榜)在上海发布。全国共100家医院进入综合排行榜,其中,重庆有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医附一院、重医附属儿童医院、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4家医院上榜。

  这是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作为独立第三方开展的公益性项目,也是复旦版中国医院排行榜连续第十四年发布。

  重庆上榜的4家医院中,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排名27,重医附一院排名53,重医附属儿童医院排名56,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排名94。

  在同步发布的复旦版《中国医院专科综合排行榜》中,西南医院有烧伤科、整形外科、病理科、检验科、康复科、运动医学6个学科综合排名进入全国前10。

  据西南医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自榜单设立以来,该院烧伤科连续9年位居全国第一,是重庆唯一在专科综合排行榜中获此殊荣的学科;病理科排名全国第3;运动医学科首次参评,排名全国第9。此外,该院健康管理科、麻醉科、药剂科、泌尿外科等16个学科提名全国最佳专科。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小儿内科排名全国第4、小儿外科排名全国第2;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血液科排名全国第9;重庆市妇幼保健院生殖医学排名全国第7。(记者 李珩)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