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南岸:“四精准”推进创业带动就业
2023年11月24日 9:3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23日电(记者钟旖)记者23日从重庆市南岸区人力社保部门获悉,为推动国家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落地见效,强化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南岸区2023年启动了创业联盟项目,项目定位高校、社区、园区三大服务领域,通过“四精准”创业服务,助力创业企业跑出“加速度”。

  一是精准服务项目发展。以“导师面对面授课+跟踪式扶持”方式展开,通过创业私董会、创业讲师分享课、企业实地走访、创业项目路演等形式,为企业提供精准孵化帮扶。

  二是精准对接创业资源。设置行业专场,整合并充分利用多元的创业资源,吸引和汇聚各领域的专业人才和资源,为创业者提供更全面的支持。

  三是精准应用场景探索。聚焦南岸区“3+2”重点产业,以智能终端和软件信息数字科技产业为主,深挖应用场景,孵化创新应用,促进数实融合,推动数字经济做优做大。

  四是精准指导推动就业。组织创业导师走进南岸区各大高校,通过导师主题分享,帮助学生掌握创业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同时组织大学生走进创业园区,深入了解南岸区产业发展和人才结构现状、营商投资环境等,不断加强校企合作,实现人才精准输送,人岗精准匹配。

  据悉,南岸区创业联盟项目开展至今,已成功举办4场创业加油站、1场创业研习会、3场数字科技创客训练营、1场数字科技创业就业对接会之创业私董会和1项数字科技产业孵化活动,吸引500余人次参与,覆盖300余名创业者和100余名数字科技人才,取得90%以上的服务满意度。(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