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2031家医疗机构开通跨省住院费用直接结算
2023年11月10日 9:01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11月9日从市医保局获悉,我市开通跨省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医疗机构达到2031家,切实解决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费用报销“跑腿”“垫支”等问题。

  据介绍,重庆在全国范围内已实现普通门诊、住院、特病门诊(5个病种,即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的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目前,我市开通跨省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医疗机构达到2031家,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7853家,联网定点零售药店15920家,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554家,覆盖了重庆市所有区县。2022年,重庆市参保人跨省市外就医及外省市参保人来渝就医住院、普通门诊等直接结算近513万人次。(李珩)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