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渝工港湾”在沙坪坝铁路综合交通枢纽建成投用
2023年11月7日 11:2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6日电(肖江川 马嘉蔚)根据重庆市总工会重点办好“十件实事”的要求,助推“区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走深走实,切实解决广大户外劳动者的所需所盼,近日,通邑公司工会与重庆市交通建设工会共建的“渝工港湾”已全面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图为渝工港湾。马嘉蔚 摄
图为劳动者在渝工港湾休息。马嘉蔚 摄

  通过综合评估交通辐射范围、覆盖劳动者人群等因素,通邑公司工会最终将“渝工港湾”选择在了人流量大、劳动者较为集中的重庆沙坪坝铁路综合交通枢纽站。

  “渝工港湾”内设休息区、阅读区、功能区,各区域布局科学合理,配备有饮水机、电冰箱、微波炉、空调、无线网络、药品、多功能电源插座等常用物品和设施设备,致力于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一个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的临时休憩点。

  “渝工港湾”还设有共享书屋、工会普法角、电视新闻观看区,并不定期举办政策宣讲、健康辅导、维权普法等活动。

  一位正在“渝工港湾”休息的环卫工人说:“以前工作累了就随便找个地方坐着休息一会儿,现在有了这个‘渝工港湾’,我们中午可以到这里热饭吃,还有热水,休息方便,环境也好,实在是太暖心了。”(完)

【编辑:景诗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