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3十大重庆科技创新年度人物榜单发布
2023年10月18日 10:3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7日电(记者钟旖)16日,“科技创新 赋能现代化新重庆”2023十大重庆科技创新年度人物榜单发布典礼在西部(重庆)科学城举行。西部(重庆)科学城种质创制大科学中心首席科学家夏庆友、中电科芯片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李儒章等10位科创杰出人士荣获“2023十大重庆科技创新年度人物”称号。

  典礼现场还举行了“2023十大重庆科技创新年度企业家”“2023西部(重庆)科学城十大科技创新服务机构”榜单发布,充分展示重庆对优秀科技人才的吸引力,在全社会营造了尊重人才、鼓励人才的良好氛围。

图为发布典礼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图为发布典礼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据悉,2023十大重庆科技创新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指导,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管委会支持,天眼查提供数据支持。

  评选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重庆市优秀科技创新人才、企业管理者及服务机构广泛参与,共提交109份报名资料。为保证活动公平性,13位权威专家担当综合评审评委。最终,经过沟通考察、综合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评选出三大榜单。

  据了解,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是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的战略主平台,正在以推动高能级科创平台建设为“主抓手”,加快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江波在致辞时表示,“十大重庆科技创新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作为重庆市具有影响力的科创评选品牌,紧扣国家发展要求,聚集传播全市科技创新能量,彰显出重要的意义,至今已是第三届。

  作为活动承办方,上游新闻充分运用全媒体、多平台、新技术等传播优势,开通了“十大科创人物”评选专题专栏。接下来,上游新闻将不断升级评选模式,创新评选工作,进一步提升“十大重庆科技创新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公信力和影响力,更好地展示重庆科技创新工作成就、展现重庆科技创新企业和人才风采。(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