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渝中第三届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启动
2023年10月18日 10:4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7日电(钟旖 黄辰阳)记者17日从“文脉传薪 创意时代”重庆渝中第三届文创产品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即日起至12月,重庆渝中第三届文创产品设计大赛面向全国征集文创产品,促进渝中文旅消费,吸引更多文化创意人才走进渝中,感受“重庆母城 人文渝中”的独特魅力。

  本次大赛由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重庆市渝中区政府主办,中共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政府新闻办公室、渝中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中共四川省雅安市委宣传部共同承办,重庆市渝中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执行。

  渝中区政府副区长高琳表示,筹备此次大赛,旨在不断彰显渝中文创魅力,进一步打响重庆渝中文创产品设计大赛活动品牌,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围绕挖掘“母城”历史文化、助推非遗创新发展等重点方向,通过大赛推出更多优秀的文创产品,丰富市民游客文化旅游消费选择,把独特的非遗技艺与文化创意相结合,实现传统与创新的融合。

  大赛将于10月17日起开始征集,持续至12月底,分为作品征集、初赛评审、决赛评审三大阶段。大赛组委会将邀请全国知名设计师和非遗大师为活动助力,并组织专业评审,作品投稿后将在华龙网大赛专栏中进行集中展示。

  此次大赛,国内企业、机构、院校、团体或个人均可报名参赛,需要注意的是,参赛作品要围绕重庆渝中“母城”文化、特色风貌或非遗元素进行艺术创作,产品主要包括旅游纪念品、工艺美术品、生活创意品等类别。

  在奖项方面,大赛将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5名、入围奖50名,并分别给予5万元、2万元、5千元、1千元、300元的奖励和比赛专属非遗特色定制证书。针对参赛作品,大赛组委会还将给予系列后续支持,对产品进行展陈和媒体宣传支持,提升文创产品知名度。颁奖结束后,还将进行大赛获奖作品展示,并设置成渝联动文创展示专区,持续增加成渝文创盛会的关注度。(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