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奉节2023年第三次招商引资108个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145.36亿元
2023年10月16日 18:4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6日电 重庆奉节县2023年第三次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16日举行,共签约项目108个,总投资145.36亿元。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55亿元,年税收3.6亿元,新增就业岗位5800余个,将为奉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奉节县委副书记、县长巩义胜致辞说,近年来,奉节县按照“1239”发展思路,全力实施“九项行动计划”和“五大工程”,积极探索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路子,为企业投资兴业创造了广阔空间、良好条件,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投资奉节、深耕奉节。此次签约呈现出项目数量多、投资体量大、行业领域广、带动作用强四个鲜明特点,项目建成后必将为奉节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据了解,本次集中签约项目涉及清洁能源、眼镜制造、食品及农产品加工、文旅康养等领域。在清洁能源方面,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投资50.4亿元的风光火储一体化项目,包含重庆华电奉节分水岭二期、黄连坝、蜀鄂、杉树包三期集中式风电项目,草堂工业园区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奉节电厂灵活性改造项目,煤炭储备基地及配套设施项目,奉节低风速、分散式风电项目等5个子项目,其中,集中式风电项目规划装机总容量500MW(兆瓦)投资35.3亿元,光伏项目规划装机总容量20MW(兆瓦)投资约7000万元。

  在眼镜制造方面,浙江唐风宋雨品牌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的眼镜综合生产销售项目,将建设钛镜架、金属镜架、金胶混合架、板材镜架、塑胶镜架生产线14条及相关辅料配件生产线2条,年产金属镜架130万副、板材镜架130万副、注塑镜架1050万副,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3亿元、年税收4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350余个。(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