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网重庆忠县供电公司:服务窗口设村里 民众办电不再难
2023年10月11日 12:0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0日电(周毅 欧道彪 刘念)10日,记者从国网重庆忠县供电公司获悉,为方便民众办电,国网重庆忠县供电公司打通农村用电服务“最后100米”,让村民办电不出村。

  今年,国网重庆忠县供电公司在当地竹山村开展“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示范点建设,采取电力网格化、数字化手段和“村网合署”办公模式,在竹山村便民服务中心设立电力便民服务窗口,为民众提供了一站式电力服务。

  据介绍,每周星期三,当地乌杨供电所便派出电力网格经理余善成与竹山村电力协管员周旋一道坐班,向民众提供电费缴纳、发票打印、用电故障报修、用电咨询等服务,并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收集供电安全隐患信息等。

  当地村民余从兰说:“以前办电必须到镇上,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办电,实在是太方便了。”(完)

【编辑:景诗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