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是小小考古学家”活动走进彭水县第四小学校
2023年9月28日 10:0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7日电(记者钟旖)27日,重庆市文物考古研究院赴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第四小学校开展“我是小小考古学家”——公众考古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市文物考古研究院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市文物考古研究院供图

  50余名师生参与此次活动。文物考古人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有趣的考古知识科普讲座,让同学们走进考古、了解考古,为同学们开拓新的学习领域。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提问,现场气氛活跃。

  为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考古与文物保护的理解,在长嘉文旅枇杷山宝库研学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纷纷化身“小小考古学家”体验模拟修复文物的乐趣,在亲手修复过程中学习文物保护相关知识,进一步体会考古工作的魅力和文物保护的重要性。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市文物考古研究院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市文物考古研究院供图

  现场,重庆市文物考古研究院还向彭水第四小学校赠送“重庆公众考古”图书,希望为同学们提供更为丰富的图书资源。

  重庆市文物考古研究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活动,充分发挥市文物考古研究院的社会教育职能,做好考古成果有效转化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丰富青少年的学习生活,拓宽他们的课外教育内容,同时在寓教于乐中让青少年了解文物所蕴含的丰富文化内涵,激发他们的求知探寻精神,助力培养青少年成为能够担负起文化传承的优秀接班人。(完)

【编辑:梁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