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綦江全力发展火锅全产业链
2023年9月26日 22:2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6日电(记者 周毅)9月25日,记者从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綦江大力发展火锅全产业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重庆打造“中国火锅之都”,綦江将借势借力、因势而上,全力推动全产业链发展。

  据介绍,重庆綦江于2007年9月成立了重庆(綦江)食品园区,是全市唯一的专业食品工业园区。经过16年的发展积淀,该园区产业发展方向十分清晰,包括发展“火锅全产业链”、特色预制菜产业、发展特医特膳食品产业。

  目前,天海星产业园、正大集团、唯怡饮料、壹合火锅等32家企业签约入驻园区,18家企业建成投产。2022年食品加工类企业实现总产值35.86亿元。其中火锅品牌“高老九”,沿着西部陆海新通道走到了东盟国家,“壹合”在綦江生产的原料,已供给全国3万多家门店。

  同时,綦江拥有一流的配套措施。在科技方面,当地设立了麻辣食品工业数字化研究院、西部营养科学研究院,着力打造开放研发生态合作平台,帮助链上企业攻克技术瓶颈,实现“产、学、研、销”融合发展。

  此外,綦江拥有一流的政策配套。所有入驻企业除了享受国家普惠政策、“西部大开发”税收扶持政策和企业工商招商引资扶持政策外,重大项目将结合企业发展前景、带动效应、税收强度“一事一议”,量身定制支持企业发展,并针对每家企业量身定制扶持政策。(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