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渝中举行百日攻坚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
2023年9月22日 9:2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1日电(记者钟旖)21日,渝中区举行百日攻坚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约重点项目29个、投资总额达98亿元。

  据介绍,本次现场签约的项目涵盖高端商贸、软信服务、金融业,在产业特色突出的同时,还具有单个“块头大”、代表性强、创新度高等特点。

图为签约现场。何超摄
图为重点项目签约现场。何超摄

  例如,落地的启城绿色科技(深圳)集团有限公司项目,投资金额达20亿元,将投资和发展低碳设计、低碳能源、低碳建造等一系列绿色低碳业务;丰图科技前身为顺丰科技地理信息研发中心,深耕时空数据领域,将为各行各业与公众提供精准、高效、值得信赖的时空大数据服务。

  在欢迎一批“新朋友”加入的同时,渝中还为一批“老朋友”带来了政策礼包并现场兑现。现场,渝中区政府为5家公司兑现2023年政策扶持金额近1000万元,用“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发展跑出“加速度”。

图为渝中区招商政策兑现仪式。何超摄
图为渝中区招商政策兑现仪式。何超摄

  “此次签约加入的众多企业‘新朋友’将为渝中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积蓄新的动能。”渝中区委书记黄茂军说,渝中将坚持以优质的服务、环境、氛围,全力抓项目扩投资,主动当好“店小二”,用心做好“服务员”,为签约项目落地实施保驾护航,不断推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落地项目尽快建设、建设项目尽快达产,让投资有回报、产品有市场、企业有利润、员工有收入、政府有税收、环境有改善。

  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局长周波表示,此次签约落地的重点项目将推动渝中招商投资促进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渝中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劲动力。市招商投资局将一如既往与渝中一道,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务实服务,助力落地项目早开工、早开业、早盈利。

  会上,渝中区发改委对招商引资惠企政策进行了解读,当地惠企政策将进一步“升级加量”,在招大引强、科技创新、人才引进、企业再融资、支持存量企业发展等方面全方位给予企业支持,确保惠企政策覆盖全面、落实到位。(完)

【编辑:景诗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