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永川与东方希望集团签约 助力重庆打造万亿级先进材料产业集群
2023年9月19日 19:10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签约现场。袁卿予 摄
图为签约现场。袁卿予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9日电 (记者 刘相琳)重庆市永川区19日与东方希望集团签署投资合作协议,东方希望集团将在永川投资建设玻璃纤维及复合材料全产业链项目,为重庆打造万亿级先进材料产业集群增添动力。

  东方希望集团是我国改革开放后第一批民营企业,在先进材料、重化工等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集重化工业、农业、商业地产为一体的大型跨国民营企业集团。

  此次在永川建设的玻璃纤维全产业链项目,将建设年产100万吨玻璃纤维、30万吨热固性塑料增强用玻璃纤维、20万吨连续无捻粗纱、12万吨超细玻璃纤维、毡布制品及配套自用的天然气(页岩气)燃气电站等项目。

  永川与东方希望携手合作,签约建设玻璃纤维及复合材料全产业链项目,将推动永川玻璃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发展。同时,依托重庆高性能玻璃纤维产业优势,进一步补链、强链、延链,推动玻璃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融合集群发展,助力重庆打造国家重要玻璃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基地。

  永川区位于成渝发展主轴,拥有丰富的白泡石、页岩气等矿产资源,以及优越的交通条件和良好的营商环境。一直以来,永川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聚焦光伏材料、锂电材料、特种玻璃等重点领域,构建多链条融合的新型产业生态圈,加快建设千亿级先进材料产业园,打造现代制造业基地、国家装备制造业备份基地。(完)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