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万州区举办2023年全民国防教育主题思政活动
2023年9月15日 11:2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5日电(王婷婷)14日,在第23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重庆万州区以“国防有我,我为国防”为主题,开展2023年全民国防教育主题思政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强化国防观念,凝聚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思想共识,开创万州区全民国防教育工作新局面。

图为万州区举办2023年全民国防教育主题思政活动现场。 王婷婷 摄
图为万州区举办2023年全民国防教育主题思政活动现场。 王婷婷 摄

  此次活动由万州区委全民国防教育领导小组主办,万州区委宣传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人武部政工科承办。活动现场,为万州区电报路小学教育集团望江小学、万州第二高级中学授牌“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王杰、谭亲青、万宇、隆京山等十位代表被授予“2023年度万州区最美军嫂”称号,熊明建、张英凡、陶勇、向裕华等十位代表被授予“2023年度万州区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如何把国防教育与学生的学习生活进行融合?万州第二高级中学教育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国防教育有助于学生认真学习,取得优异成绩,学校通过参加军训、走进军营、走进综合实践基地等方式,把国防教育融入到学生日常的课堂教学、主题班会等,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国防人才。

  “两年的服役时间虽然很短,但感情却最真。记得第一次跑五公里让我知道了什么叫坚持,第一次轮班夜岗让我明白了自己的职责,第一次执行任务让我知道责任的意义,第一次跑障碍、过云梯,让我克服了恐惧……当兵的那些经历已成为我生命中宝贵的记忆。”来自重庆三峡学院的退役学生代表冯江浩说。

图为活动现场。王婷婷 摄
图为活动现场。 王婷婷 摄

  活动现场,以“国防教育从娃娃抓起”“好儿女就是要当兵”“家国大爱献军营”“最美退役军人显担当”等篇章,通过现场表演《国防少年》《追光》《好男儿就是要当兵》《蓝焰力量》等歌曲、舞蹈、诗歌朗诵,进一步丰富实践载体、宣传普及国防教育知识,推动全民国防教育走深走实。(完)

【编辑:陈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