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3年重庆奉节“三峡凉都·诗橙康养”高质量发展论坛开幕
2023年9月12日 12:0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2日电(左志竟) 由重庆市养老服务协会、奉节县共同主办的2023年重庆奉节“三峡凉都·诗橙康养”高质量发展论坛12日在奉节开幕。

  重庆市民政局副局长徐松强说,近年来,市民政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把养老服务工作放在新重庆建设的宏大场景中来谋划推进,养老服务规模实现新提升,养老服务质量迈上新台阶,养老服务品牌实现新突破。本次论坛的举办,对于探索康养产业发展路径、提升奉节城市康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畅所欲言、不吝赐教,交流思想、碰撞智慧,共同演绎康养产业发展的精彩;希望奉节民政部门,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多跨协同,积极探索创新,努力在养老服务特别是康养产业发展方面走出新路子;希望全市民政部门,秉承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立足自身基础实际,加快推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共同谱写“渝悦养老”新篇章,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重庆养老服务协会会长郭小忠在致辞中说,重庆拥有丰富的生态资源和深厚的养生文化底蕴,具有发展康养产业的巨大潜力。奉节县委县政府不断加大对康养产业支持力度,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具备很好的产业基础。此次论坛的举办将进一步擦亮具有奉节特色的康养品牌,推动“中华诗城”“中国橙都”与“三峡凉都”内涵的深度融合。未来,重庆养老服务协会将进一步挖掘各区县优质项目,建立旅居康养服务和评估标准,培育高品质旅居康养示范基地,助力各区县打造具有辨识度的特色康养品牌,为老年人提供最优质的健康养老服务。

  奉节县委副书记、县长巩义胜表示,近年来,奉节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全力推动养老事业与康养产业融合发展,努力让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奉节县将以本次论坛举办为契机,加快开发独具特色的康养产品,打造抱团发展的集聚平台,构建开放融合的康养业态,创新合作共赢的开发模式,持续推动康养产业全链条、全要素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群众多元化、多层次的养老需求和康养需求。

  会议举行了全国养老服务人才培训基地奉节县培训中心、旅居康养示范基地、重庆市养老服务协会旅康养专委会、西部大健康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社会组织教育培训基地等授牌仪式;举行了渝东北养老一体化合作协议、旅居康养战略合作协议等签约仪式和诗橙康养孝善基金捐赠仪式。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