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百色市田阳区“壮山农鲜”农特产品走进重庆
2023年9月11日 8:4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1日电(陈媛)2023年百色市田阳区“壮山农鲜”农特产品(重庆)产销对接会10日在重庆巴南区举办,现场田阳区企业与重庆企业分别签定合作协议,助力两地经济互惠互通协同发展。

图为活动现场。陈媛 摄
图为活动现场。陈媛 摄

  据了解,百色市田阳区地处广西壮族自治区西部,在右江河谷中游,距南宁市200多公里,距百色市38公里,依托自然资源、气候条件等优势,诸如番茄、芒果、百香果等优质农产品种类众多。

  近年来,田阳区积极发展特色农产品及其产业链,积极促农增收,为当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产业支持。

图为现场市民品尝百香果。陈媛 摄
图为现场市民品尝百香果。陈媛 摄

  “田阳区正打造‘一红一绿’两种主要产品,带动其他产品协同发展。一红即‘百色番茄’,一绿即‘田阳芒果’。”百色市田阳区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师卢卫军说,“兴城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基地”是田阳区田州镇兴城村大力发展番茄产业的标准化生产基地之一,现已经发展成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田阳区20万亩农林生态脱贫产业核心示范区”是以优质芒果生产作为特色主导产业,推进芒果深加工产业链,发展林下经济,实现农文旅融合发展。

图为活动现场展示的芒果。陈媛 摄
图为活动现场展示的芒果。陈媛 摄

  广西寻鲜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邓奎说,本次活动重庆为田阳区农产品的开发和销售提供了互惠互动的平台,这不仅有利于为当地农民增收,增加了更多的销售渠道,也为农产品企业链接了更多渠道。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百色市政协副主席关善丹表示,田阳区以市场为导向,调整产业结构,优化资源配置,大力发展各类水果生产、产品加工,目前已形成较完备的产、供、销产品体系,建成了西南最大的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包含重庆在内的100多个大中城市建立营销网点,已形成了完备的生产、营销、加工和服务体系。本次来渝展示的芒果、百香果等产品是当地特色产品,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重庆的交流与合作。(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