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中医辨证论治智能辅助诊疗平台开发与应用项目启动
2023年9月5日 18:29 来源:人民网

  9月2日,由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牵头承担的国家发展改革委生物技术与信息技术融合应用工程“中医辨证论治智能辅助诊疗平台开发与应用项目”建设启动会召开。

图为会议现场。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供图

图为会议现场。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 供图

  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贾子文表示,“中医辨证论治智能辅助诊疗平台开发与应用项目”以中医辨证论治为核心,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新兴技术,不仅为中医药的发展提供全新的创造空间,也让传统智慧在新时代焕发了新的活力。希望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继续深度融入科学城的建设,将科学城的建设与研究院的发展有机融合;引育更多高端人才在科学城潜心研究,创造更多高端成果在科学城转移孵化,为科学城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院长胡俊介绍分享了研究院发展历程及项目研发情况。他表示,研究院将发挥北大雄厚的基础研究优势,集全院之力、汇全院之智,把中医辨证论治智能辅助诊疗平台开发与应用项目做实做好,造福于民。

图为会议现场。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 供图

图为会议现场。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 供图

  全国名中医、教授王辉武、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徐波、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脑病研究院院长高颖、重庆中医院副院长徐健众先后就中医辨证论治智能辅助系统的应用需求、业务功能、四诊客观化、证候量表、分层应用等提出建议。

  与会专家学者对汇报内容进行了点评,针对智能辅助系统主要需求点、医案数据共享风险低点、项目攻关难点等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会议同期还举行了智慧中医药研究中心授牌仪式。(林果)

【编辑:罗永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