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垃圾分类进校园 环保意识润童心
2023年9月3日 21:2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日电(钟旖 彭明鑫)“小朋友们,有谁知道,这是什么垃圾吗?”1日,在重庆高新区名都星城幼儿园内,一场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正在上演。一个个问题抛出,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并流利作答。

  当天,来自重庆高新区含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通过播放PPT、视频、动画片等多种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幼儿园小朋友们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分类标准、分类方法,帮助他们了解垃圾不分类对环境造成的危害。为让小朋友们熟记于心,志愿者们还运用投放卡片模型的方式,开展分类投放趣味游戏,进一步加深大家对垃圾分类的认识。

图为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悉,由含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实施的“开学第一课——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还走进了辖区内的中小学,向学生们宣传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倡导师生养成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营造“践行垃圾分类 共建美丽校园”的浓厚氛围。

  此外,当地还采用“学生+家庭+N”模式,扎实开展“小手牵大手”活动,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目标,让每个人都成为垃圾分类的践行者、推动者、宣传者。(完)

【编辑:梁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