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赓续红色血脉·童行共话未来”公益夏令营举行
2023年8月26日 9:2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5日电(记者钟旖)为激发青少年爱家乡、爱祖国的家国情怀,坚定文化自信,促进心灵成长,8月23日至25日,由共青团重庆市委指导,重庆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巫山县委主办的心·希望工程——“赓续红色血脉·童行共话未来”公益夏令营顺利开展。

  来自巫山县的20名优秀儿童青少年,在为期3天的公益夏令营中,前往重庆市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八路军重庆办事处旧址(红岩村)、李子坝抗战遗址公园、重庆自然博物馆、中新美陆眼科医院等地参观学习和体验。

  参与活动的儿童青少年年龄在7岁至13岁。他们纷纷表示,此行感悟颇深,今后将树立远大理想,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品质,为成为红色基因的传承人、红色血脉的继承者、新时代的好少年而不懈奋斗。

图为活动现场。夏令营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夏令营主办方供图

  据悉,本次活动以《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和《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为依据,设计融入思想之旅、红色之旅、科普之旅、心灵成长、劳动实践等主题环节,旨在引导参与活动的儿童青少年追寻红色印记,汲取奋发力量,树立未来梦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