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永川城东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初设顺利通过国网评审
2023年8月16日 21:3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6日电 (罗永皓 周永忠 王华) 据国网重庆经研院消息,近日,重庆永川城东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通过国网经研院初步设计评审。

  此次评审会在重庆举行,由国网经研院主持,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国网重庆永川公司、国网重庆建设公司和国网重庆经研院等相关单位参加。在评审期间,国网经研院专家团队对城东站的设计资料进行认真审核,并就技术方案与国网重庆经研院各专业设计人员进行详细沟通,提出一些改进和优化建议。

  城东变电站设计参照国网公司通用设计,该站本期将建成180兆伏安主变压器2台,220千伏进出线4回,110千伏进出线6回,10千伏出线24回。该站电力供应辐射方圆30公里,10余家中小型企业和约10万户家庭因此站而受益。

  该站选址于永川城区东部区域,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上重要的电力保供节点,主要为永川凤凰湖工业园区供电。预计2025年6月建成,建成后将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高速发展提供电源保障,重庆渝西片区的电网再次得以加强,永川城区度冬度夏电力保供水平得以进一步提升,也因此解决了永川片区内现有220千伏变电站重载问题。

  本次设计受到了国网经研院评审专家肯定,技术方案得到了完善和优化。后续国网重庆经研院将按评审意见完成初设收口,对前阶段设计进行总结,后期施工图将按项目管理单位要求精准推进。(完)

【编辑:陈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