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3“体彩杯”长江三峡·巫溪红池坝第十届山地自行车赛即将开赛
2023年8月11日 18:2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1日电(记者 肖江川)记者11日从重庆市体育局获悉,2023“体彩杯”长江三峡·巫溪红池坝第十届山地自行车赛将于8月20日在巫溪红池坝景区举行。

图为赛事线路图。赛事主办方供图
图为赛事线路图。赛事主办方供图

  本次比赛设置有山地自行车男子精英组、男子大师组、女子公开组,公路自行车男子公开组、女子公开组等组别,赛事总规模300人。

  山地自行车比赛是一项极具挑战性的运动,考验的是运动员过障碍技巧和爬坡速度。此次比赛的赛道宽度7米左右,最低海拔1738米,最高海拔2448米,700多米的落差让比赛更具挑战性。

  赛事举办地巫溪红池坝国家森林公园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和人文景观,有云中花海、万幸城草海、西流溪湿地、团城峡谷、红桦海、春申湖等六大区域50余个景点。

  作为重庆市体育局和巫溪县政府共同精心培育的品牌赛事,巫溪红池坝自行车赛已成功举办九届,吸引了上千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自行车爱好者参赛。本届赛事将纳入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2023年度赛历,所有的参赛运动员都将获得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的会员积分。此外,比赛名次录取范围较前几届更广,部分组别前30名选手都可以获得奖金。

  据了解,2023“体彩杯”长江三峡·巫溪红池坝第十届山地自行车赛报名工作已接近尾声,想要参赛的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来跑赛”,在菜单“近期赛事”中选择相应赛事进行报名。(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