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安全用电、科学节能 渝中区多措并举迎峰度夏
2023年8月9日 20:5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9日电(记者钟旖)“发言人来了”渝中区“迎峰度夏 你我同行”发布活动9日在当地举行,5位“发言人”围绕电力保供迎峰度夏与民众展开交流,倡导全区居民节约用电、安全用电、科学节能。

  “渝中区人口密度高、经济活动频繁,用电量大、用电集中,节约用电工作至关重要。”渝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罗毅称,今年3月以来,该区通过加强组织领导、负荷管理、设施维护、宣传引导等方式,切实做好节约用电等相关工作,竭尽一域之力服务全市电力保供大局。

图为“发言人来了”渝中区“迎峰度夏 你我同行”发布活动。渝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发言人来了”渝中区“迎峰度夏 你我同行”发布活动。渝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渝中区经信委副主任邓雪洁介绍,为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供,该区首先在五大类(商业、写字楼、公共机构、公共交通、国有企业)191户的基础上,新增6户公共机构纳入节约用电范围,预计节约用电负荷3.89万千瓦,同时落实临时施工工地错峰用电、推进分布式光伏建设。入夏以来,全区还倡导居民节约用电、开展了供电基础设施专项检查。

  “我们成立了商贸企业迎峰度夏节约用电工作专班,任务分解到岗、责任细化到人,推动节约用电工作落地落实。”渝中区商务委副主任曾穿云分享了商贸场所节电指南,包括人流量较少时轮停中央空调,关闭氛围灯、装饰灯光、景观照明、广告灯牌等非必要用电设备等。

  写字楼和工地如何节约用电?渝中区住建委副主任曾理说,当地已逐一指导写字楼宇里面的重要电力用户,实现“一户一策”节电方案,形成整个写字楼宇具体节电能力台账;当室外温度超过37度时,工地在11点到16点期间必须全面停止室外施工作业,既确保建筑施工安全,又节约用电。

  空调温度调高1度会带来怎样的变化?渝中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周琪玲举例,1度电大约能够让节能灯(9W)照明100小时,让冰箱(66W)连续运转15小时,还可以让电动汽车多行驶6公里,为手机充满电100次。

  国网重庆市区供电公司渝中供电中心副主任张婧介绍,目前,该中心已完成17项电力保供重点工程,消除21项重点隐患,确保供电设备保持最佳状态;同时,安排40余名一线运维抢修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做好故障处置和应急抢修服务;构建“空、天、地”立体防护监控措施,确保电网安全平稳运行。(完)

【编辑:梁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