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医附二院产房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启动运行
2023年8月2日 21:0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日电(梁钦卿)1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联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签订了妇幼健康服务战略合作项目协议。两所医院在重医附二院江南院区共同组建的产房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D-NICU)启动运行。

  据了解,D-NICU拥有国内先进的危重新生儿抢救设备,配备有高级新生儿抢救辐射台、集暖箱及辐射台为一体的新生儿高级暖箱、新生儿有创呼吸机、新生儿无创呼吸机、新生儿持续气道正压呼吸支持系统等监护及抢救设备。

  D-NICU在建设过程中,汇聚了高危胎儿咨询、高危胎儿出生后监护、胎儿宫内手术、产时手术、危重新生儿救治等全流程、全方位的诊疗服务,为保障母婴安全、提供产儿协同专业指导做出了切实保证,可实现24小时参与危重新生儿产科抢救,为危重孕产妇及新生儿打通了“生命的绿色通道”。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王大刚表示,D-NICU的建设是危重孕产妇及新生儿安全的重要保障,两院产儿协作让新生儿诊疗为高危胎儿咨询与监护、胎儿手术及产时和高危新生儿救治得到坚实的保障。D-NICU力求提供高质量的围产期及新生儿综合诊疗服务,为民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卫生健康服务。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党委书记赵晓东表示,由重医附属儿童医院新生儿科中坚力量组建的医生团队加入D-NICU,加之重医附二院投入的先进设备,确保能够及时准确地对新生儿尤其是极早产儿进行监测和治疗。D-NICU的创新协作模式,可以实现高危孕妇胎儿出生后与产妇在同一病区,随时可以进行探视及母乳喂养,同时得到D-NICU医护人员的监护。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与重医附二院共同开启产儿协作模式,将促进母胎医学和胎儿外科学学科发展,开展更多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