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内首个心衰治疗科技园落户重庆
2023年7月21日 8:48 来源:重庆日报

  7月20日上午,永仁心医疗科技园奠基仪式在两江新区水土新城举行,这也是国内首个专注于心衰治疗管理的产业科技园。

  数据显示,我国共有1300万心衰患者,每年有约70万名终末期重度心衰患者需要移植或人工心脏治疗。为提高我国心衰患者的救治率和生存率,重庆永仁心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简称永仁心医疗)研发生产出“植入式左心室辅助系统”,即大众俗称的人工心脏,并于2019年获得国家注册上市批准,还荣获了中国医学科学院颁发的《2019年中国医学重大进展证书》。

  “这是国内首款获批上市的人工心脏产品,也是目前国内唯一同时获批短期桥接、长期辅助双适应症的人工心脏产品,能够有效延长患者的生命期限。”永仁心医疗CEO阎华介绍,目前,该人工心脏已经在国内22个省市进行了产品布局,在欧洲和日本也获批上市。

  永仁心医疗科技园将以“人工心脏”为支点,专注于心衰重症治疗等高端创新医疗器械领域,通过“政产学医研”相融合的发展模式,围绕心衰疾病诊断、早期预防、术中辅助、远程监控、心室辅助、重症诊治等领域进行创新医疗器械产品研发及生产,为医疗机构及心衰重症患者提供全过程解决方案。

  此外,永仁心医疗计划在渝打造永仁心重症心衰的全球研发中心、生产中心以及临床培训基地,持续承接和转化全球创新医疗科技,形成创新研发、精益生产、产业协同的现代化科技园。(张亦筑 白秀颖)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