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时尚国潮、星空露营……重庆巫山解锁潮玩的“N种打开方式”
2023年7月18日 14:0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8日电 (王婷婷)时尚国潮、青年艺术、音乐展演、星空露营……2023年首届中国·巫山长江云上生活季将于7月22日在巫山云雨康养旅游度假区开幕,此次活动将传统文化与潮玩文化有机结合,邀请全国各地游客,在青山林海间享受23℃的清凉,体验云雨巫山,打卡长江画卷。

图为巫山云雨康养旅游度假区月亮谷公园。巫山云雨康养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供图

图为巫山云雨康养旅游度假区月亮谷公园夜色美景。巫山云雨康养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供图

  “巫山地处北纬31度,因山而名,因江而兴,是‘渝东北门户’。拥有一江碧水、两岸青山、三峡红叶、四季云雨的山水颜值,蕴含千年古镇、万年文明的文化气质。”重庆市巫山县委常委、副县长水韦梁介绍,当前,巫山县重点抓好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两件大事”,不断擦亮世界级知名旅游目的地、全国优质生态产品供给地、产城景融合三峡港湾城、多式联运商贸物流枢纽“四张名片”,加快构建以生态旅游、生态农业、生态康养、生态工业为主的现代产业体系,一个有形象、有特色、有气质的现代化新巫山正在加快崛起。

  如何让游客来得了,吃得好,睡得香,带得走?重庆巫山云雨康养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蔡巍称,巫山已实现1小时周边,2小时主城,3小时成都,4小时全国主要城市的交通圈。当前正是“中华名果”巫山脆李最佳口感期,游客白天可品尝脆李的汁多味美,巫山烤鱼的麻辣鲜香,翡翠凉粉和高山腊肉的原汁原味,夜晚可以体验星空露营,坐享云卷云舒、感受峡江相拥的美好。活动期间将推出以巫文化、神女文化、非遗文化等元素为主的国潮面具、徽章、飞盘等文创产品,还可定制文化衫、水杯、滑板等独具个性的文化产品,真正让游客在巫山不仅“玩得嗨”,还可以“带得走”。

图为巫山云雨康养旅游度假区月亮谷公园。巫山云雨康养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供图

图为巫山云雨康养旅游度假区月亮谷公园游客在避暑纳凉。巫山云雨康养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供图

  重庆市巫山县委书记曹邦兴表示,大力发展生态康养产业是巫山实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重要路径。为更好推动长江经济带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国家战略落地落实,充分发挥巫山在三峡库区腹心的区位特点,彰显生态和人文优势,巫山重点抓好生态旅游、生态农业、生态康养为主的生态经济,努力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价值转化。

  曹邦兴说,举办长江云上生活季是满足夏天游客高品质生活的重要供给。巫山根据夏季旅游特点和暑期学生研学需求,推出了运动、音乐、康养、美食、学习等能满足不同群体需要的项目和产品,期待巫山今年夏季旅游丰富多彩,让更多的游客体验云上生活,让更多群众获得就业创业机会,努力实现共同富裕,助力巫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重庆巫山云雨康养旅游度假区位于小三峡和瞿塘峡之间,平均海拔1350米,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夏季平均气温23℃,是“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和“中国(重庆)气候旅游目的地”。拥有医养结合的康养中心、20万平米的露营基地、6万平米的露天电影、200亩的卧云花谷等项目。目前,已签约招商引资协议近100亿元,完成各类投资约30亿元。2022年接待游客23万人次,带动群众增收4000多万元。(完)

【编辑:罗永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