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上清寺街道举办公益集市“青春环球站”活动
2023年7月14日 21:0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4日电(记者钟旖)14日,为进一步整合辖区服务资源,推动“五社联动”作用发挥,重庆市渝中区上清寺街道以党群服务中心为聚点,公益集市为切口,举办公益集市“青春环球站”活动。

  公益集市由重庆市渝中区上清寺致远社会公益事业发展促进会主办,互联网产业园党群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承办,设有15个摊位,以“展示+服务+体验”形式,为就近企业青年、社区居民提供公益服务,集市主要包含慈善义卖区、志愿服务区、爱心企业区等,云集手工艺品、绘画、饮料等特色产品,各摊位前人头攒动,气氛热烈。

图为活动启动现场。钟旖摄
图为活动启动现场。钟旖摄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带动周边驻区单位、企业商户汇聚服务资源,全方位提供惠民便民服务,同时发挥优势互补的协同效应,将链接的社会资源差异化,为社区居民带来多样化的民生服务。

  活动现场,主办方为环球互联网产业园区、85号公馆颁发“慈善空间”牌匾,为辖区5家企业颁发“爱心企业”奖牌。参与公益集市的“慈善空间”“爱心企业”将把当天销售所得利润的5%至100%捐赠至上清寺街道“阳光家园”社区慈善基金,为社区治理提供“水源”。后期,基金将进一步根据民众需求开发新慈善项目,解决社区“一老一小一残一困”等群体生活问题,持续助推社会治理创新。

图为活动现场。钟旖摄
图为活动现场。钟旖摄

  据悉,下一步,上清寺街道社工站和上清寺街道社区治理基金还将继续坚持为民服务导向,依托社区基金,运用“五社联动”工作机制,通过“公益市集”等有效载体推进服务触角向社区延伸,吸引更多居民参与到社区治理当中,构筑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