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报告:重庆零售市场品牌矩阵持续扩容
2023年7月4日 22:4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4日电(记者钟旖)第一太平戴维斯4日发布《2023年上半年重庆房地产市场回顾及未来展望》报告。

  报告显示,2023年上半年,重庆零售市场品牌矩阵持续扩容,个人护理品类热度不断攀升;写字楼净吸纳量持续回升,租户稳定程度明显提高;制造业仓储需求保持稳定,消费端租赁需求尚待恢复。

  报告称,2023年上半年,万象城北区和北碚吾悦广场相继入市,将全市优质零售物业总存量推升至约787.3万平方米(含百货)。全市零售物业市场整体空置率同比上涨至20.6%,但核心商圈空置率水平在经历连续三个季度上涨后开始逐步下降,主要源于解放碑和观音桥商圈部分项目的积极调整。租金方面,全市整体首层平均租金同比小幅下滑。

  新项目入市不断丰富重庆零售市场的品牌矩阵。报告分析,基于先锋潮流的项目定位,日前入市的万象城北区亮点颇多。首先,在建筑设计上强化商场与外部空间环境融合度,将防空洞、百年古树纳入项目整体规划中,促使购物与人文历史、自然景观巧妙结合;品牌方面携众多城市首店亮相,进一步增强项目时尚属性;此外,北碚吾悦广场的开业,也使区域市场品牌丰富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报告称,2023年下半年,重庆零售市场预计还将有超10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大石化区域的“印象城”等有望入市,将为区域消费者带来更为丰富的购物选择。

  第一太平戴维斯华西区商业及零售服务部董事林静表示,除了不断涌入市场的综合体项目外,以戴家巷、民主村等为代表的城市更新项目的市场关注度也在持续提高,或将为重庆零售市场存量项目业态结构优化、消费场景打造提供新的思路。(完)

【编辑:梁钦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