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持续推动红色题材优秀舞台剧展演
2023年6月30日 8:36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话剧《红岩魂》剧照。受访者 供图

图为话剧《红岩魂》剧照。受访者 供图

  6月29日,重庆红色题材优秀舞台剧目展演新闻发布会在市文化旅游委举行。川剧《江姐》、京剧《年代记忆》、话剧《红岩魂》、曲艺晚会《盛世芳华》等红色题材优秀舞台剧目将陆续上演,诚邀市民走进剧院,追寻“信仰之光”,“享”艺术之美!

  据介绍,今年以来,我市在中心城区集中展演了川剧《江姐》、舞剧《绝对考验》、话剧《红岩魂》、芭蕾舞《百年红梅颂》等9部红色题材的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共583场次,得到社会各界观众高度评价。

  “接下来,我市各剧场将继续大力开展红色题材优秀舞台剧目展演。”发布会上,市文化旅游委一级巡视员江卫宁称,展演剧目包括川剧《江姐》、京剧《年代记忆》、话剧《红岩魂》等,涵盖戏曲、话剧、舞剧、芭蕾舞剧、民族管弦乐等多个艺术种类。此外,重庆美术馆还将策划推出相关主题美术展。

  除我市各演出单位将推出票价优惠和折扣外,市文化旅游委还将以补贴的方式,鼓励各演出单位推出更多低价惠民票,让更多观众能够走进剧场、走近艺术,实现剧场、剧团、观众三方受益。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我市还有5部重点剧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创排,分别是入选国家舞台艺术基金扶持项目的芭蕾舞剧《归来红菱艳》、入选文化和旅游部“时代交响”扶持项目的民族管弦乐《朝天扬帆》、入选文化和旅游部历史题材创作扶持项目的川剧《巴蔓子将军》、入选文化和旅游部现实题材创作扶持项目的舞剧《超燃青春》,以及重庆曲艺团的方言话剧《书月楼》。这些作品均立足重庆文化特色,力求“体现时代特征、中国气派、重庆韵味”。

  此外,我市还将积极推荐全市优秀精品剧目参加全国性的重要艺术展演展览,目前已有多部作品入围新时代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中国歌剧节、全国杂技展演等一系列展演展览。(韩毅 江之韵)

【编辑:罗永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