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千余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重庆 共话西部保健养生产业创新发展
2023年6月30日 9:4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9日电  6月28日-29日,2023首届西部健康论坛暨重庆市保健服务行业协会20周年庆典在重庆举行,来至全国各省市行业协会会长、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友商协会、企业负责人、参展商等近千人共襄盛会。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 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 供图

  本次论坛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指导,重庆市保健服务行业协会主办,以“致往昔、初心坚守,敬未来、匠心笃行”为主题,设置公益赋能讲座、企业家论坛、展览展销、感恩表彰、慈善活动等流程,旨在聚焦西部保健养生产业的创新发展,增强西部保健养生服务企业之间的交流与融合,扩大和提升西部企业与全国其他省市企业的多维度深度交流学习,着力构建保健养生产业新生态,促进养生保健产业的稳健良性发展,搭建服务门店企业间对话及上下游供需合作平台,促进行业发展,企业创新。

  重庆市商务委二级巡视员陈佩艳说,保健服务行业是居民生活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改善和保障民生的重要行业,对稳增长、调结构、促就业等具有重要意义,在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协会组织充分发扬成绩,创新思路,以优质服务引领行业发展。

  重庆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李洋认为,行业协会作为行业性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组织,承担着指导、促进、交流、服务、规范、发展的工作任务,是政府和所在行业沟通的重要纽带和桥梁,通过加强协会自身运行机制建设,让协会更好地服务于市场经济,提高行业服务水平和管理规范。

  西部健康论坛组委会主任、重庆市保健服务行业协会会长胡朝荣在做主题分享时谈到,中医保健养生文化千年传承,中医适宜技术在行业广泛应用,倡导健康产业休闲化,休闲方式健康化,推动保健养生业态不断丰富,行业也正在步入健康休闲新时代;展望未来,行业从十年前的“粗放单一”到现在的“精致多元”,消费群体趋于年轻化,服务品类更细分专业,高质量发展已成为未来行业发展的主旋律。

  在公益赋能讲座中,业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专业老师进行了分享,各领域的专家学者从自己研究的专业领域,以独特的思维和视角为行业不一样的观念和思考。全国沐浴足疗行业多位知名品牌连锁企业的门负责人、西部优秀品牌企业家等聚焦西部优秀品牌是如何创新破圈完成自我蜕变和重塑,重新定义产业,全新解读非医疗性中医保健服务行业的创新发展理念。

  2023首届西部健康论坛暨重庆市保健服务行业协会20周年庆典,总结回顾行业20年发展成果及经验,嘉奖为重庆非医疗性中医保健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优秀行业同仁,汇聚全国同行业企业家、技术专家、知名学者等为行业谏言献策。论坛期间同时举办了“慈善之光、艺术之美——2023西部健康论坛慈善书画义卖、拍卖活动”,邀请10多位知名书画家现场书画。(完)

【编辑:罗永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