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建材制造业企业一线生产人员工伤预防宣传与培训班开班
2023年6月29日 23:3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9日电(记者钟旖)重庆市工伤预防项目“建材制造业企业一线生产人员工伤预防宣传与培训班”近日在当地开班。

  据介绍,本次培训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重庆化工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承办,重庆惠能标普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旨在提升建材制造业企业一线生产人员安全事故和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降低工伤事故伤害和职业病的发生率,促进企业安全生产和高质量发展。

图为培训班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培训班现场。培训班主办方供图

  培训采取线下面授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模式开展。重庆市应急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刘代斌、重庆市应急管理专家廖盛梅、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强旭日等专家,分别就提升建材制造业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建材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建材行业风险辨识及控制等主题展开培训,不断增强学员预防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提升安全生产管理能力。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材料工业处副处长夏正伟在致辞中表示,工伤预防能降低事故和职业病的发生,有利于企业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家要提高认识,保障工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经济效益、社会形象与声誉,更好地促进企业持续安全稳定发展,不断加强宣传教育,为工伤预防营造良好的氛围。

图为重庆市应急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刘代斌为学员培训。主办方供图
图为重庆市应急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刘代斌为学员培训。培训班主办方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培训前,活动举办方对学员进行了安全生产摸底测评,并开发工伤预防线上小程序同步培训课程。培训期间,近3000名学员同步在小程序、视频直播等线上渠道积极参与。

  下一步,举办方还将开展“专家入企送安全”等系列活动,并对玻璃、陶瓷、墙材、装配式建筑等领域开展相关技术指导和市场化服务,搭建重庆市公共服务平台,联合企业创建技术创新中心,推进新材料应用场景示范。(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