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当代艺术与传统历史建筑对话 盐田千春“他人间的谈话”作品启幕
2023年6月28日 11:4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8日电  盐田千春“他人间的谈话”作品27日在悦来庄稼(原江北化肥厂)M House启幕。悦来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尚壹扬设计创始人兼设计总监谢柯,以及服务器艺术主理人谢蓉在此开启一次关于盐田千春创作的思考,展开一场当代艺术与传统历史建筑的对话。

  盐田千春1972年出生于大阪,现居住在柏林。其作品主题涉及身份、记忆、生命、无意识和存在。她通过使用日常物品、家具,以及红线的纠缠和空间的转化,探索着人类的内在情感和存在状态。观众可以进入她的装置空间中,亲身体验其中的环境和情感,成为创造性的参与者。

图为启幕仪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图为启幕仪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启幕仪式现场,嘉宾们以对谈的形式围绕盐田千春作品和艺术设计与城市更新之间的关系展开讨论,希望通过盐田千春作品在悦来庄稼的落成、启幕,以及对盐田千春创作的对谈,为艺术塑造和诠释城市记忆和文化意义提供一个具有实践意义的范本,探寻国际艺术交流与城市文化的可能性。

图为启幕仪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图为启幕仪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他人间的谈话”在悦来庄稼M House这一历史建筑中的永久落成,创造了一种全新的时空体验,艺术家通过运用纱线、灯光和投影等,改变建筑内部的氛围和感知,将观众引入一个充满象征性和情感的空间,感受时间的流动和空间的重塑。同时,作品与空间外部的现代工业遗址产生“化学反应”,将唤起观众对建筑保护与城市发展的情感记忆和思想共振。

  本次展览相关负责人称,这一次作品启幕,以艺术交流、艺术美育的方式展开对谈,开启了当代艺术与这座城市工业文明的深沉链接,展开深度文化追寻之路,以艺术的力量挖掘现代工业历史文化价值,萃取有时代特色的文化印记,塑造悦来文旅品牌,促进重庆城市文化旅游发展。为城市注入灵感和活力,将当代艺术的语言与历史建筑相互融合,赋予城市地标新的意义。(完)

【编辑:陈佳欣】